人们都喜欢追赶潮流,我们买衣服、鞋子、首饰、电子产品等都想要当下最流行的产品,汽车亦是如此。所以各个厂商的设计师在车辆换代或者改款的时候,都会在汽车设计中加入一些时下较为时尚的元素,然后其他的车厂就开始纷纷效仿,这种流行元素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新的流行元素出现才会淘汰。那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当下有哪些汽车的流行设计在现在的汽车上最为常见。

大尺寸中网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不说别的方面,人长得好不好看就能给人留下第一印象,而汽车也一样,车头部分就相当于汽车的脸,所以汽车的颜值也非常重要。越来越多的车厂把车辆的中网越做越大,这种设计不仅在轿车和SUV上应用广泛,就连MPV也开始这样做了。大尺寸中网看上去确实比较霸气,不过它并没有什么散热、通风之类的实质性正作用。

贯穿式尾灯

当然一台车不能只是脸长得好看,还要做一个"背影杀手",所以有些车企又开始在车辆尾部做文章,现在很多超跑、豪华SUV、甚至自主品牌都采用了贯穿式尾灯,比如保时捷、林肯、比亚迪等车型。贯穿式尾灯可以营造出豪华感、层次感,还可以使视觉效果更宽,整体感更强。不过贯穿式尾灯并不是近些年才开始流行的,早在60年代,很多美系车就已经开始采用了。

运动套件

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成为了购车主力,各个厂商也开始纷纷推出更适合年轻人口味的设计,其中运动化就是年轻人最喜爱的风格之一。比如宝马的M套件,福克斯的ST-line、大众的R-line等等,看上去都比普通车型要帅气许多,也被很多人称做是官方改装。这些运动套件外观看似和真正的高性能车型相同,但这些同样也是样子货,比如假的通风口和假排气这些最为常见。

悬浮式车顶

悬浮式车顶最早是在路虎和MINI这样的英国品牌上出现的设计,通常是轿车的C柱、SUV的D柱并没有采用车身同色设计,而是采用了熏黑的处理,让人感觉车顶是浮动的效果。这种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还有着降低车辆重心的视觉效果,也更彰显运动。现在这种设计已经烂大街了,也不觉得豪华了。

轿跑SUV

Coupe一词最早是指双门轿跑车,后来又出现了四门轿跑,这种设计让车辆看上去非常低矮,流线动感,也非常美观。后来轿跑SUV又出现了,尤其是很多自主品牌的SUV近年来纷纷推出Coupe版SUV,要知道轿跑SUV的鼻祖是宝马X6,它开创了轿跑SUV的时代,后来各个厂商才开始纷纷效仿。不得不承认这种造型确实漂亮,但是这样的车型一般后窗视野都不太好,而且后排头部空间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