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比亚迪和戴姆勒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腾势的起点还是比较高的。但比较遗憾的是,腾势在销量上的表现并不是特别乐观,2018年全年销量不足2000台,到目前为止都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而在产品方面,从腾势300、腾势400再到2018年上市的腾势500,基本上也都是在现有车型的配置和续航里程上升级,产品线一直没有推陈出新。

直至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腾势才发布了旗下第二款量产产品和该车的预告图,而在刚刚开幕的深港澳车展上,腾势Concept X终于迎来了正式亮相。

前脸部分和大多数新能源车一样,腾势Concept X也采用了封闭式的格栅,大灯为贯穿式设计,科技感不错,并且还采用了腾势最新的品牌logo,比之前的样式要更显高级。整个车头发光处有很多,雾灯区加入了多边形灯带,下方点阵式的格栅也都灯带可以点亮,看上去十分科幻。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定位应该是一辆跨界SUV,多用平直线条勾勒,偏硬朗风格。A柱比较窄,有利于较少视觉盲区,花瓣式的古铜色轮毂看上去也比较独特。

尾部造型和车头的呼应度很高,尾灯、雾灯以及后包围的设计都如出一辙,所有光源在点亮之后,有着非常不错的辨识度。

关于新车内饰,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曝光,但官方表示新车会采用7座布局,来满足更多家庭的需要。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纯电和插电混动两种版本,百公里加速控制在5秒之内,最高续航里程将超过500km,比目前在售的腾势500还要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