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硬派越野SUV大家会想到什么车呢?普拉多、奔驰G、牧马人等等,他们“硬”是因为车身结构和四驱系统。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外观“硬”的城市SUV,它就是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

燃油版

在4月份开幕的2019上海车展上,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就已经正式亮相了,而今天我们从官方了解到,新车将在今年10月份上市销售,基于丰田TNGA GA-K平台打造的第五代荣放。

燃油版

全新RAV4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它设计灵感来源于丰田的FT-AC概念车,整体造型相比现款车型变得更加硬朗。

双擎混动版

海外版车型提供2个版本的外观设计套件,分别为城市版和越野版,不过具有专属前脸造型的越野版可能不会进入国内。

从左至右:越野套件、城市版套件

来到车侧,可以发现前后的轮眉、车侧下包围的黑色塑料件都很粗大,所有的线条都让全新RAV4看起来肌肉满满,车身尺寸相比老款车型也有所增加,轴距增加了30mm来到了2690mm,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5mm。

转到车尾,下保险杠和护底板的面积很宽大,几乎占据了车尾的三分之一,配合着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从而带来了硬派越野风的视觉效果

燃油版

双擎混动版

由于目前官方没有公布内饰的照片,所以咱们只能以海外版车型的内饰做个参考。从图中可以看到新车内饰换用全新的设计风格。仪表采用了两侧机械 液晶屏的设计,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支持Apple CarPlay等功能,未来高配车型带配有J.B.L音响、全景影像、流媒体后视镜、无线充电等功能。

燃油版

双擎混动版

动力方面,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将提供2.0L和2.5L混动两种动力选择,最大马力分别为170匹和218匹,而海外版车型的2.5L 8AT将不会出现在国产车型上。

同时,全新RAV4采用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具备动态扭矩矢量全轮驱动,可以将50%的扭矩传送给后轮,并且分配到左后轮或右后轮,提高了车辆在行驶以及脱困方面的可控性。此外,后桥动力在日常行驶状态下可以断开,在不需要全轮驱动时驱动力将传递给前轮,对于降低油耗会有一定的帮助。

有了硬朗的外观,内饰、配置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既能在城市省油的代步出行,还能应付多种路况,期待它上市后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