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国内各大汽车品牌,A级车向来是担当着走量车型,这其中就包括相爱相杀,来自"一母同胞"的卡罗拉和雷凌,但是我们都知道,大抵是因为先入为主的原因,卡罗拉的销量向来是在雷凌之上的。而这"兄弟俩"虽然看似谦和,实则暗自较劲。就像雷凌才上市不久,卡罗拉就已经开始琢磨着8月份上市了!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全新卡罗拉到底怎么样?

作为一汽丰田旗下最畅销的A级轿车,卡罗拉可以称得上是历久弥新,全新卡罗拉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家族式的元素,经典的牛头标搭配上夸张的进气格栅,且更换了全新造型的熏黑进气格栅,在车头两侧还搭配了LED大灯,使新车看起来辨识度更高,车身尾部采用了分体式的尾灯加上镀铬装饰,整体外观更加趋于年轻化。

另外,卡罗拉长宽高分别是4635mm×1780mm×1435mm,轴距为2700mm,跟现款对比长度增加15mm,虽说整体变化不大,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丰田的诚意。

关于内饰一直都是仁者见仁,但是我还是要说一句,全新卡罗拉的内饰,真的不好看!就拿中控上的这块大尺寸液晶屏来说,虽然大屏设计是当下的流行趋势,但是为什么连丰田都沦陷了?整体来说本次新卡罗拉整体设计基调偏向于简约!讲真,这个内饰,你们觉得呢?

最后来看动力方面,全新卡罗拉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85KW,同时卡罗拉双擎版车型搭载1.8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72kW,在混合动力的加持下,综合油耗油耗可以达到百公里4L左右。传动方面或将匹配手动和CVT变速箱。

看完了全新卡罗拉的产品介绍,不知道各位看官作何感想,反正我是觉得,全新卡罗拉虽然槽点不少,但是亮点也不少,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不过,说回卡罗拉的销量,今年一汽丰田的部署战略的确有点狠,前脚有亚洲龙,后脚有卡罗拉,广丰如何拼得过?

写在最后

全新卡罗拉将于8月份上市,我觉得只要价格不太过分,基本上卡罗拉还是有很大胜算的,毕竟被成为"紧凑车型之王",不是没有道理的。不过,要注意一点的是,全新卡罗拉的上市在波及到其他竞争对手的同时,恐怕也会影响到自己家雷凌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