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东风悦达起亚宣布,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将在7月上市,延续全新一代K3“真技术”、“真智能”、“真安全”的价值链,进一步丰富都市新青年出行解决方案。

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在延续全新一代K3的外观设计的基础上,将加入新能源车型独有的标识和配色方案,鲸鲨式前脸与“倾心之光”LED灯等将潮流设计也一应俱全,彰显青春与动感。而在最为关键的动力系统选择上,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将搭载起亚汽车全球最尖端的混动技术,使得其在市场中极具竞争力。

1080km超长总续航里程,演绎出行新体验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第一款紧凑级混动车型,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兼具超高续航里程与超低油耗两大优势。为了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对于行车动力的需求,K3 PHEV搭载着由1.6L Kappa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6L Kappa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Ps,最大扭矩为147Nm,动能表现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其搭载的12.9kWh的高效锂电池以及高效电动机,K3 PHEV在纯电模式下可实现轻盈敏捷的起步和平顺有力的提速,而且纯电续航里程达到同级别顶级水平的80km,可实现零油耗应对日常生活多种出行场景,是绿色出行的最佳拍档;而在HEV模式下,K3 PHEV续航里程达1000km,总续航里程可达1080km,真正以一箱油满足多数场景下的长途出行。

百公里油耗低至1.0L,树立能耗新标杆

K3 PHEV能有如此超长的续航,离不开其尖端混动系统带来的超低油耗。K3 PHEV在行驶过程中可在“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根据实际使用场景无缝切换,以最优的动力驱动方式智能匹配当前路况,使得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0L, 树立了同级别混动车型的能耗标杆。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纯电状态下的K3 PHEV可只依靠电机驱动,真正实现0油耗出行;而在混动状态下,起步、低速行驶无需发动机运行,依然只依靠电机驱动,省油、无噪音一步到位;在加速、爬坡时则是运用发动机和电机双重动力为其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操纵感极佳;在中高速定速行驶时,K3 PHEV可根据行驶状态自主选择电动机或发动机驱动,并在电池电量不足时实时充电;最后,在减速的时候,发动机将停止运行并回收制动能量,为电池充电蓄能。在这套尖端混动系统的加持下,K3 PHEV实现了极致性能与高效动能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