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众号——小安举报中心对北京车视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视界科技”)进行的无理攻击,谎称车视界科技通过移花接木等手段发布不实报道和新闻报道,企图掩盖长安CS75存在的发动机缺陷问题。对此,车视界科技坚决维护自身名誉。

image001.jpg

图1 小安举报中心发文截图

小安举报中心的出现,号称是为了打击敢说真话的汽车媒体的发声,这样的公众号打着击碎谣言的幌子制造谣言,目的就是为了蒙蔽消费者,转移公众视线,良心何在?这样的公众号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打击良心媒体,是企图把所有讲证据说真话的媒体消灭掉吗?车视界科技是被起诉的第一家,但绝不是最后一家!

首先,截至目前,我方并没有收到法院判决,并且根据法律,任何一方在收到判决15日内上诉,原判决并不生效。

其次,车视界科技是一家以公平公正为核心的汽车媒体,始终与用户在一起,为用户提供客观公正的汽车内容。关于长安CS75机油增多测试的整个视频过程中,车视界科技始终保持客观公正,检测过程由第三方公证处人员监督,并有视频证明,同时拥有第三方公证处的公证书,并不存在长安汽车所谓的“移花接木”。

image003.jpg

图2 第三方公证处检测过程公证书

第三,长安汽车在2018年3月2日曾发布召回公告,召回原因就是1.5TDGI发动机在低温环境下存在机油增多的问题,召回的车型是2017款,而2018款车型在召回事件之后,声称更换“全新发动机”重新上市。事实上,2018款车型发动机变化并不大(第四条作详细说明),极大可能也同样存在机油增多的问题。对此,不少用户向车视界科技提出请求,希望能够实际测试机油增多问题是否有解决,因此我们才选择自费,并长途跋涉,来到更符合用户用车场景的寒冷地方,对2018款车型进行测试。

image005.png

图3 长安汽车召回公告

第四,2018款长安CS75车型发动机与2017款区别并不大,两款发动机属于同一系列发动机,车视界科技测试车型(2018款)和长安召回车型(2017款)发动机型号区别不大,从型号上看,JL476ZQCF和JL476ZQCA,仅有结尾一个字母有变化;从参数上看,仅有部分微调和少量提升。但长安在宣传时却采用了“全新发动机”这类词汇,号称新款发动机不存在机油增多的问题。请问长安能否面对我们的质疑,证明其发动机为“全新”,证明确实解决了老款机油增多的问题,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image007.png

图4 车视界测试款和召回车型属于同一系列发动机 来源:汽车之家

image009.png

图5 发动机数据对比图,从动力等参数上看,仅有部分微调和少量提升 来源:汽车之家

第五,长安汽车选择在重庆起诉车视界科技,或有地方保护嫌疑。同时,本案存在未审先判嫌疑。在案件审理前,长安高管就在媒体处放风,声称胜诉率达90%以上。当时,本案件尚未未开庭,长安汽车如何确定可以胜诉?对此,我方呼吁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不要被长安汽车一面之词蒙蔽。长安汽车,一个偌大的汽车厂商怎么会说出如此轻率的言论,让人唏嘘。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生产制造巨头,却不愿接受社会媒体监督,气度何在?

image011.png

图6 长安开庭前就四处声称胜诉90%以上,企图误导舆论走向

第六,在车视界科技所拍摄的视频里,一直强调的是只对测试车辆的结果负责,并如实告诉消费者测试结果。如果长安方面对测试结果有异议,随时可以拿出官方测试结果来证明给广大消费者看。作为与消费者同一阵线的我们,也很期待长安汽车的测试结果。如果机油确实增多,希望长安汽车能够对消费者负责任,切实的进行改进;如果不存在机油增多,我们会为此叫好,并积极鼓励用户购买相关车型。

第七,长安汽车说车视界科技是所谓“黑公关”,实属恶意诽谤和毫无根据的攻击,实属毫不讲理的行为。我们自费为用户发声,不曾收取企业一分钱。长安汽车不仅不承认结果,告诉用户真相,还只顾与媒体打官司,企图把敢于说真话的媒体诽谤成“黑公关”。对于如此知名车企,竟然对一个公平公正的汽车自媒体做出如此举动,我方再次深表遗憾。

在最后,我们仍要说:

作为汽车媒体,作为车企和用户之间沟通的桥梁,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起到监督车企的作用。同时,媒体是监督汽车企业产品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连媒体都对用户的发声置之不理,不去对车企提出合理质疑,那么还有谁能够对车企生产的产品提出质疑和监督?

在此次测试之中,车视界科技为解决消费者所需,自费并长途跋涉,来到更加适合测试条件的寒冷地方,模拟真实消费者用车之场景,目的就是为了告知广大消费者,该车型是否可能存在机油增多情况。况且,还有第三方公证处的公证,所谓的“移花接木”如何实现?如果连为消费者提供一份真实存在的合理建议,都要受到车企的威胁,那么以后,还有谁能够为消费者监督车企?谁还能够为消费者真正发声?

长安汽车作为国内知名车企,应该更有气度,敢于接受社会的监督和质疑,并作出回应,而不是对于外界的质疑采取一味的否定和反向攻击,希望长安汽车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拿出应有的态度来解决问题,才不会在未来失去更多的消费者。

车视界科技将始终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继续努力为中国汽车消费者提供最客观真实的汽车资讯和产品评测。在未来,我们将不断进取,为广大支持我们的用户带来更多精彩的内容。

此2019广州车展之际,车视界科技愿与所有有社会责任心的车企和媒体一道同行,为汽车产业提供良好的舆论监督,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北京车视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