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上要说最科幻的一台车当属奔驰VISION EQS,在本次2019广州车展奔驰展台上,这辆彰显着EQ家族未来发展和演变的重要概念车型,

VISION EQS的外观延续了奔驰EQ家族圆润且现代的设计语言,全封闭的中网内部配有点阵式光源装点,前脸内部奔驰的大LOGO和点状式光带都能发出蓝色背光,非常符合自己新能源车的身份,并且搭配三点式的大灯组,看上去相当科幻。

FmQ_Ckt48vuL4S7oH7DYxJ9bJvyq.jpg

VISION EQS概念车定位为纯电动大型车,车身尺寸与奔驰S级接近。圆润丰满的车身搭配双色车漆,视觉上显得低矮宽大,流露着大佬气场。无框无门把手车门、双色密辐大尺寸轮圈、溜背式车尾,搭配在一起很好地诠释了流畅二个字,虽然没有公布风阻系数但一眼就能看出它的风阻系数一定非常小。

Fky5l9iKI1z5E7AH_o3ycuDfaGul.jpg

车尾部分也是一样的圆润,并且采用与车头相呼应的点阵式贯穿灯带,红色背光与遍布车身的蓝色背光做出区分,拥有很不错的视觉冲击感。

Fix_IyE4-nf21qFW-szWCHdmEAPi.jpg

内饰的设计与车身相比更加科幻,尤其是它方向盘的造型十分小巧,可以说是比卡丁车的方向盘还要小巧,中控大屏由中控扶手引出翘立在中央,在两侧门板上还有独立的触摸屏幕。车机采用奔驰最新的MBUX系统,车辆具有L3阶段的自动驾驶能力。

FqU_1oOBhInaeIfp3nw5Jbgjkrg9.jpg

动力方面,新车将有前后双电机驱动,综合输出功率达476马力,峰值扭矩76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4.5秒,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700km。EQ家族首款量产车型EQC已于11月初正式上市,而EQS作为家族未来的旗舰车型,量产并引进中国市场也只是时间长短的关系。就是不知道量产后是否也能保持如此科幻的造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 车视界 于子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