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是一件让人十分期待却又十分纠结的事。纠结的是,中国市场新车型太多,在售的就有1000余款,看的让人是眼花缭乱。当缩小再缩小购车范围后,你会发现摆在你面前的,依然还有近十款车,让有纠结症的朋友很是头疼:啊~到底选什么车好啊?

巧合的是,最近,一位福州的朋友要我给他推荐一款车,要求不多,如下:

1 空间够大、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

2 经济实惠、在福州拥堵的道路也能有个较低的油耗表现;

3 颜值高,朋友聚会开出去有面子;

4 价格不要太高,不高于13万。

虽然每个要求看似都不高,但是要同时满足却不太容易,绞尽脑汁想了半天,最终将目标落在了享域上。并向这位朋友详细解释了为什么享域能满足他的所有需求,并是最优选。

“空间够大、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

朋友的这个需求很普遍,很容易代入到中国其他家庭用车需求中。对于这个问题,很多车企早已用加长“L”来解决,长轴距版车系在中国确实很吃香,但实际上,在市面上却难以找到一款平价亲民的长轴距车。而享域则不同,全系标配2730mm长轴距,甚至比一些豪华B级车的轴距还要长。

我们来看后排实际乘坐感受,176cm身高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好坐姿后,再坐到后排,丝毫无压力。先说腿部,正常坐姿下,起码离着前排座椅有4拳的距离,可以轻松翘二郎腿、“葛优瘫”;再说头部空间,挺直脊背的坐姿下,头发也不会触到车顶。

值得一提的是,享域给人的空间感受是,远远超过2730mm的轴距所体现的。这并不是错觉,本田惯有“空间魔术师”的称号,空间运用能力非常娴熟,这一点从A0级小车飞度的A 空间就可以看出,这能力的运用在享域上体现得更加到位,实际感受就像是坐在2800mm轴距的车上一样。

所以对享域乘坐空间来说,非常宽裕,即使坐满5人也丝毫不会显得逼仄,轻松满足一家人出行。

后备厢空间也显得十分重要,享域拥有561L的后备厢容积,足以媲美同级别SUV后备厢,显然,一家人出行时的众多行李也是毫无压力的。

“经济实惠、在福州拥堵的道路也能有个较低的油耗表现”

朋友说,在福州开车,尤其是上下班高峰,道路会显得较为拥堵,一辆节油的车就显得很有必要。享域全系搭载1.0T发动机,实现高效动力的同时也能满足超低的油耗。那么油耗到底有多低?

清华大学老师对享域进行了油耗测试,其中“城市15工况法”模拟了日常驾驶的大部分工况,测试汽车在加速、减速、停车、怠速情况下,进行15个工况的油耗测试(每一次怠速、加速、匀速、减速都称为一个工况)。得出的结果,享域在拥堵城市道路的油耗仅为6.53L/100km。此外,在60km、90km/h匀速行驶的油耗表现更是达到了3.60L和5.21L/100km,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参与测试的清华老师也对享域的表现赞不绝口。

工信部给出的综合工况下油耗为4.9L/100km,算是非常低了,而且享域加注的是92号汽油,按照7毛/L来算,每公里仅需要花费不到3.5毛,相当经济实惠!

“颜值高,朋友聚会开出去有面子”

朋友是一个爱玩的30岁小伙子,虽然已当爹,但是也时常忙里偷闲,跑出去和朋友聚会,他想要一辆颜值高的车,开出去和朋友聚会时显得有面子。

在这方面,享域也是非常符合要求的。

在设计方面,享域以“气派”格调为核心理念,结合越级车身尺寸,给人一种大气之感,是的,这很有面儿。

在颜值方面,享域运用了不少科技元素彰显出年轻时尚的外观。

前脸立体横向造型,格栅与左右大灯相连,拉长了视觉宽度,同时也赋予了车主个性表达。

侧面多采用流畅凌厉线条,将动感时尚的韵味尽数勾勒。

尾部采用全LED贯穿式尾灯和尾翼设计,科技感和运动感兼顾。

相比于传统家用轿车,享域明显更加大气,也显得更加美观。对于享域的外观,很少有人会觉得颜值不够高吧?

“价格不要太高,不高于13万”

其实,朋友提的这个价格,已经Pass掉99%的车了,剩下的1%中,没有比享域更适合的了。

享域指导价为9.98-13.68万元。以13万的预算来看,适合购买次顶配车型——180TURBO CVT乐享版,该有的配置都有了。比如:LED大灯、电动天窗、无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驻车、真皮座椅等。

一台次顶配享域,在拥有大空间、低油耗、高颜值和多配置的众多优势下,13万就能拿下,这一点想必也能让朋友感到惊喜。

前面也说过,朋友的购车需求其实也是大多数年轻家庭的购车需求,要大空间、要低油耗、要高颜值还要低价格。每个条件都不难达到,结合起来却不太容易。幸好有一款享域,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所有需求。同时,也相信凭借享域的强大产品力,会在消费者市场占据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