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可以说是很大一部分男生的终极梦想,不是超跑,也不是豪宅,但确是一个不需要去改装任何配件,都能让人欲罢不能的SUV。之前我的同事就曾试驾过G 500,而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则是比G 500更加劲爆的——AMG G 63

未标题-1.jpg 

变,也没变!

DSC05571resiazed.jpg

经历了40年的变迁,奔驰G的外观依旧没什么太多的变化,方方正正的盒子造型跑在路上还是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从第一代就延续至今的造型已经成为了一代经典,经典到让我感叹作为奔驰G的设计师,这个工作着实有些轻松。

DSC05567resiazed.jpg

DSC05573resiazed.jpg

DSC05575resiazed.jpg

DSC05582resiazed.jpg

越是经典就越难改变,第五代发现就是个很好的“栗子”!既然造型不能变只能在细节方面下功夫。两只“萌萌哒”的大灯和圆润的后视镜就遭到了无数人的吐槽,好在它的整体造型依旧帅气,毕竟铁汉也有柔情的时候,一个造型看腻了也会觉得无聊。

DSC052652.jpg

DSC05618resiazed.jpg

DSC05228-21resiazed.jpg

既然有改变,同样就有延续。发动机盖上方的防空灯、机械锁的关门声、后屁股的“小书包”,这些抢眼的细节正是人们热爱它的原因。

变,与时俱进!

 Capture One Catalog08141.JPG resiazed.jpg

外观不能随便动,内饰设计就可以大显身手。尽管上代G 63在末期的型号上添加了中控屏、娱乐系统,但看上去依旧显得老旧。而现在呢,直接用上了iPhone22代的双10.25英寸大连屏,不仅与时俱进了,而且科技感满满。虽然不是最新的MBUX系统,但是配合着AMG运动方向盘上的双拇指触控和COMMAND触控板,操作起来依旧很顺畅、很好用。

WechatIMG60.jpeg

强悍的三把锁还是在熟悉的位置,有用但也没有用,因为我觉得买了这台车的人,只有极少数人会用上它。IWC的表盘看上去就豪气十足,位置能在往上移那么一丢丢,面子就更大了。16个喇叭的柏林之声音响可以让我在驾驶的过程中,忽略大部分的噪音。只不过顶部中置音箱的设计,导致车内缺失了一个眼镜盒的位置,装X范十足的墨镜只能挂在自己的衣服上了。

Capture One Catalog0806resiazed.jpg 

DSC05610resiazed.jpg

和老款车型的“小板凳”式的座椅相比,现在G的座椅简直是太舒服了,而且造型也变的好看了。座椅通风/加热、记忆、按摩这些都是必备的,侧翼还配有动态侧向包裹调节。煮个栗子,比如我要向右转弯,左侧的护翼就会充气顶住我来抵消外侧的离心力。

 WechatIMG57.jpeg

后排的座椅还是影剧院的效果,坐垫要比前排高,外加上后排方、大、垂直的隐私玻璃,坐在后面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至于腿部空间嘛,额有些略显局促。如果你是车主的话,又能有多少次体验到后排的乘坐感受呢?

WechatIMG58.jpeg

WechatIMG59.jpeg

内饰跟上了时代,对于大G的粉丝们这样的吸引力是致命的,配合着近乎完美的四驱系统和差速锁,终于理解了为什么土豪们愿意为它疯狂加价。

变,还有惊喜!

DSC05622resiazed.jpg

代号M177的全新的4.0T V8发动机的出现,不仅在动力参数上成功干掉了老款G 65,而且4.5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是把老款车型拍在了沙滩上。当然啦,有这样的成绩,也归功于这代G 63减重了170公斤的新车身。

 Wresiazed.jpg

从驾驶感受上来说,上一代G在城市里开起来其实并不友好,硬,并不舒服。所以导致上一代车型十分的尴尬。非常越野,但是没有太多人去越野;非常不适合城市通勤,但基本都是在城市里通勤。而到了这一代车型,这种尴尬就不复存在了。

DSC05402resiazed.jpg

首先,转向变成了电动助力,因此可以配上自动泊车功能。手感变的很轻柔,好开。其次,用上了全新的9AT变速箱,换挡变的很温柔,没什么顿挫、拉扯的感受。不愧是奔驰的老盆友,调校的很不像AT变速箱。最后就是悬架,最大的变化就是前悬的非独立悬架变成了双叉臂式结构,没有了以前那种“硬,就对了”的感觉,反而是感觉很多路面的情况被过滤掉了。

DSC05595resiazed.jpg

除了G 500上的三种驾驶模式之外,G 63还提供了Sport+和湿滑模式。在Sport➕模式下,油门踏板变的极为灵敏,可以做到随时将挡。一脚下去,伴随着低沉的AMG标志性声浪,路上的其他车基本就只能吃土看尾灯了。

DSC05409resiazed.jpg

所以,对于这台G 63,我的建议是:在公路上享受它带给你的快感,就足够了。受限于它的前后包围和大、帅到不行的22英寸大轮毂,越野能力可能会比G 500差了那么一乃乃。如果真打算去挑战一下越野能力,三把锁的神话也不是浪得虚名,别忘了换上四条AT胎。

收尾咯~

 IMG_630022.jpg

作为市场上独一无二的车型,光靠颜值就能俘获无数人的心。有一小部分的人就非常的幸运,他们已经实现了梦想。而大部分人呢基本和我一样,还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什么时候北京奔驰可以出一台G 50 L1.5T、两驱,起步价25万,你们会下手吗?(文/ 车视界 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