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网友十分期待A4 Avant能够引入国内,今天它来了!今天我们就在奥迪4S上看到了奥迪A4 Avant,不过它并不是海外已经发布的新款车型,但它也依然十分吸引我,毕竟它在外观上与我梦想中的神车奥迪RS 4基本一致,只不过视觉上没有后者那么激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台奥迪的瓦罐车。

WechatIMG6.jpeg

本次引入国内的奥迪A4 Avant车型现已正式上市。新车共2款车型,分别为2020款 Avant 先锋派 40 TFSI 时尚动感型售价34.18万元和2020款 Avant 先锋派 40 TFSI 豪华动感型售价为36.88万元。

WechatIMG7.jpeg

DSC02462.JPG

从前脸来看这台A4 Avant可以算是非常熟悉的面孔了,因为A4 Avant车头的设计与国内在售的A4L基本相同,仅从正面看的话很难分辨这是A4L还是A4 Avant。其标配S-line外观运动套件,包括前包围两侧五边形仿进气口设计和银色U形饰条。在大灯上没有采用海外刚刚发布的新款A4上那种矩阵式大灯,虽然在科技感上差了一些但多了一些优雅和从容,可能新款的大灯放在这台旅行车上未必能比现在好看。

WechatIMG8.jpeg

来到车身侧面才能真正感受到这台车迷人的部分,这台车因为没有加长,尺寸仅为4737/1842/1428mm,轴距为2825mm,虽然它的实际尺寸是要比我们平时常见的A4L短一些的,但它给我的视觉感觉确实十分修长优雅。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台A4L车主,所以我就进入车内的感受了一下它的空间,比起A4L由于它没有加长,后排的腿部空间是确实是要比A4L差一点,不过头部空间却是要优于A4L。

WechatIMG9.jpeg

A4 Avant尾部设计保留了奥迪家“瓦罐”一贯的圆润挺立的造型,底部采用了双边共双出造型优雅的排气装饰。

DSC02464.JPG

不过将掀背式的后备厢打开才是旅行车最大的亮点,比起A4L它的后备厢中平整宽敞了不少,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相当实用。要是我能开着它去买菜那该多好啊,又有面子又能装!

WechatIMG13.jpeg

WechatIMG10.jpeg

WechatIMG12.jpeg

DSC02481.JPG

在内饰方面,A4 Avant与我的国产A4L基本完全,不过我敢说这样的内饰放到今天这款新车上也依然不过时,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搭配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经典耐看,悬浮式中控屏加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也是既实用,又美观。

DSC02474.JPG

动力部分,此次引入国内的两款奥迪A4 Avant 都是40 TFSI车型,均搭载了2.0T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写到这里我也和众多网友一样,为这台帅气的瓦罐车却只有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而感到惋惜,但想想自己的A4L不也只是40 TFSI,天天开着也挺开心,所以想告诉大家其实这个动力还是够用的。(文 车视界 于子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