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12日,全新一代沃尔沃S60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8.69-46.1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60提供多种动力总成,分别为T3、T4、T5以及T8,共推出7款车型。

未标题-3.jpg

此次全新一代S60并没有在车型命名上加“L”,而是采用了全球统一车型命名。同时,车身尺寸也全球统一。不过,全新S60的车身尺寸以及轴距相较上一代车型有了较大幅度提高。

WechatIMG34.jpeg

外观方面,沃尔沃全新S60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使前脸显得更加紧致、更加立体。此次新车提供两种前脸,分别为豪华版和运动版。其中豪华版车型采用更多镀铬装饰、豪华版车型使用更多黑色套件。除此之外,T4、T5以及T8车型,也会采用不同的轮毂造型。

全新的雷神之锤大灯造型更加紧致,更加犀利,相比旗舰车型S90而言,新车的大灯组更有朝气和新鲜感。除此之外,豪华版车型外观更显商务气息,使用了较多镀铬装饰,且雾灯组和下唇的样式也有所不同。而运动版车型则使用了更多黑色套件,雾灯组造型也更加立体,更显运动。

WechatIMG35.jpeg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S60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相比上一代车型,长度增加了46mm,轴距增加了16mm。相比竞争对手3系而言,S60在尺寸数据上仍旧不占优势。


侧面造型部分,豪华版车型腰线更显锋利,而运动版车型更加和谐更加舒展。轮毂造型部分,豪华版车型更显商务气息使用了多条幅造型,而运动版车型则使用了刀锋造型。

WechatIMG38.jpeg

车尾部分,豪华版和运动版车型并无太大区别。尾灯组的造型是整个车尾的亮点和视觉重心,锋利的折现内部拥有多条凌厉的腰线,中间被一条细小的转向灯切割开来。值得一提的是,T3、T4、T5以及T8车型的尾标部分均有所不同。

WechatIMG39.jpeg

进入车内,豪华版和运动版车型的区别就小了许多。全新S60采用了最新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和XC60十分相似,沿用了最新一代沃尔沃车型的设计,突出了北欧品牌特有的简约、时尚风格。

201910301640053610.jpg

用料方面,新车内部和身体相接触的部分,全新S60几乎都选择了用皮质材料或软性材料包覆,而且手感均颇为上乘。新车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大屏并支持苹果CarPlay。除此之外,新车配备了多项主被动安全功能,主动刹车、盲区监测、弯道辅助照明系统等,均有搭载。

201910301641171393.jpg

201910301644592116.jpg

动力方面,全新S60提供了四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其中T3版本车型搭载一台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T4版本车型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T5版本车型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T8车型搭载一套由2.0T直列四缸双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288kW,最大扭矩640牛·米。(文 车视界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