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空间有限的家轿,国内消费者还是对底盘高、空间大、操控强的SUV情有独钟。要说当前国产SUV中哪款比较热门,就要数5月28号上市的瑞虎8了,作为奇瑞旗下最新改款车型,外观、内饰都有一定升级。今天密探君就和大家带来瑞虎8和长安CS75的对比,看看12万价位的国产车哪个好?

新款瑞虎8在上海车展期间亮相,新车预售价在11.99-14.99万之间,这个价位下长安CS75和瑞虎8已经成为对手。新款瑞虎8在外观方面有所调整,镀铬点阵式中网,搭配矩阵前灯,颜值方面很有看头。新车侧面双段腰线设计,很有中型SUV的稳重。新车尾部贯穿式尾灯、底部双边单出的排气,看上去时尚不失运动。

当前在售的长安CS75是18款和17款,CS75的这两款车型就外观而言还是18款更加给力。前脸横条镀铬中网搭配犀利前灯,相比瑞虎8还是保守了一些。车身侧面笔直腰线向上延伸,营造出前低后高的俯冲既视感。尾部同样配有贯穿式尾灯,这几乎是当前主流SUV的标配。

新瑞虎8内饰的变动不亚于外观,首先三块大屏就很亮眼,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显示屏和空调触摸控制屏,档次感和科技感相比老款进步很大。其次环抱式中控台黑色和棕色的拼色处理,营造出温馨的家居风。

再来看看长安CS75内饰,CS75中控台布局与新瑞虎8很相似,悬浮式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彰显科技的配置也都有,只不过空调控制区尺寸变小。仿金属拉丝面板、钢琴烤漆材质的运用,看上去同样有档次。

配置方面,选取的同为12万左右的车型。从配置图中对比还是很丰富的,像定速巡航、前后倒车雷达、车身稳定、胎压显示等实用功能都有。不过灯光就显出差距了,长安CS75搭载LED光源和车内氛围灯,对年轻消费者吸引了是很大的。

动力方面,新瑞虎8全系搭载1.6T GDI 发动机 7DCT动力总成,其最大输出功率197Ps,峰值扭矩290N·m,在国产发动机里面水平很先进。长安CS75搭载蓝鲸1.5T/1.8T发动机 6MT/6AT组合,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8Ps,峰值扭矩265N·m;而1.8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7Ps,峰值扭矩245Nm。

瑞虎8和长安CS75虽一款定位中型SUV一款为紧凑SUV,但尺寸方面相差不大特别是轴距只差10mm。就外观而言可随主观而定,想要燃油经济性还是奇瑞1.6T发动机给力,毕竟号称国产最强热效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