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车不仅仅要求一个舒适性,更讲究一个排面,不然花三十多万,买的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这些车何不花二十万买一个雅阁,或者是凯美瑞,或者是蒙迪欧也行啊。在品质,配置,舒适性上是绝对都不输给上面讲的BBA中的任何一款。单纯的因为BBA车标所带来的排面是本田,丰田,福特这些车标所带不来的。而我们今天的主角虽然没有BBA的车标,而且还不足15万,但是比奥迪A4L更有排面,对于奔驰,宝马也都不输其气场;而且其在性能上还不输雅阁,空间比凯美瑞更大,这完全就是一个高端B级车的配置啊。你说这样的车,还有你不知道的,肯定早都卖断货了吧。

其实这款车只要是一个中国人应该都有所耳闻,毕竟红旗一直都是一个民族的骄傲般存在的品牌,而所有国人都对其寄予厚望,希望其能成长为一个像宾利,劳斯莱斯这样的豪车。而红旗H5作为红旗的第一款亲民车型的试水之作,在品质上依旧保持着红旗的民族高端品牌的要求,只是在价格上表现出来了亲民的价格。虽然相比于红旗的L5,H7这些车型H5还是有些不足的地方,但是价格限制着总不能说一个15万不到的车,要求其按照30万的车型的标准去做,这很明显是不现实的。即使是现在的红旗在国际上依旧还是没有奔驰,宝马这样的名气,但是就是红旗这个车标在车头放在BBA的旁边,这气场就是不一样的,这就是民族气节所带来的气场。

首先,民族气节对于中华民族很有用,但是我们要的不是让我们这个民族觉得气派,我们要的是让世界所有人都承认我们的红旗气派,这自然在外形上就要下功夫了。红旗H5在外形的设计上,还是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是相比L5,H7少了些庄严多了一些运动感:家族式的高山飞瀑的格栅,仅仅就是这样的一个格栅的造型就将整个民族大气磅礴的气节所融合进去,充满了庄严感;鹰翼眼大灯的设计,显得十分的霸气犀利;再搭载运动感十足的前包围显得十分的运动;车身侧面,双腰线的设计不仅显得其更加的运动而且还能降低风阻;尾部的造型更加的具有运动感,这也跟以前的绅士风区别开来,两边宽大的排气管的设计,更体现出运动气息。我们所要求的是一个有外表,也有有内在的车,H5不仅仅只是在外观上有一个不错的表现,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是十分不错的。

其一:红旗H5定位于一款B级车,这也就意味着其至少是一款中型车,本身现在消费者对于车的空间就比较在乎的,都说是一款中型车了,对于其空间表现自然就要仔细讲讲了。首先笔者在这里要肯定的一点就是国人对于大气的喜爱这一点红旗是知道的,仅仅就是车身长度达到了4945mm,这样的车上似乎和中型车这个定位不相符,就是定位于一款中大型车都不为过,而且宽和高分别为1845mm,1470mm,而轴距更是达到了2875mm,这样的轴距完全超越了B级车的空间定位,即使是溜背车身的造型使得后排座位的压抑,在这样的轴距下也显得无关紧要了。比A4L更有排面,这高端B级性能不输雅阁,比凯美瑞更大,不足15万

其二:既然说到了车了,动力表现这个是永远避免不了的,而且是一个承担着民族骄傲的品牌,怎么能在汽车的核心技术上输掉了呢?红旗H5全系搭载了一款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对这个排量不大也不小,能满足动力需求,也能很好的照顾到油耗表现,毕竟还是一款平民车,对于油耗还是有要求的。其爆发出的186匹马力和250N*m的峰值扭矩,对于一个平民车来说足够了,而且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其百公里油耗仅为7.2L,这也是一个比较令人满意的油耗。

总的说来,我们对于红旗这个品牌的要求似乎还是太高了,就算是对于H5这款平民车,我们依旧还是以豪车的标准去看待,但是就算是其表现出了性能不输雅阁,比凯美瑞大,比奥迪A4L更有排面,这些特点之外,我们还是觉得其不足,要知道这是一款不足15万的车,我们是不是对于红旗这个品牌太苛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