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要承认在我第一眼看到全新一代全新一代K3的时候,还是蛮心动的。16根如金刚狼合金爪子般的镀铬条组成的竖状前格栅,经过阳光的反射,如跑车般的精气神,谁能想到这仅是辆十万级的家轿?

全新一代K3于5月31日在成都上市,6月1日我们便对这辆动感轿车进行了试驾。冒着被太阳烤焦的危险,全新一代全新一代K3的整体表现究竟如何,大家也不用猜,答案即将揭晓。

豪车颜值 蓝的深邃 红的娇艳

全新一代K3在外观上保留仅前格栅保留最基本的家族形状,其余的基本都进行了改造。

其中竖状格栅已经不用多说,对于提升气质有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前大灯组看似和格栅相连,实为分体,但二者 连接的非常好,加上灯组线性的内部设计,线条感更强,而且新车全系远光灯/近光灯皆为LED光源,在同级别中属于非常厚道的;雾灯则位于下包围处,并辅以镀铬装饰,和下护板相连,别说还真有跑车前唇的感觉。

车身侧面是韩系车一贯对线条的表达,而尾部变化则非常明显,原本以镀铬相连的灯组,升级为贯穿式,排气口也升级为双边排气,辅以车辆娇艳欲滴的颜色,总之全新一代K3的外部设计几乎都是在像“性能车”靠拢。虽说颜值这东西见仁见智,但我相信几乎没人能拒绝全新一代K3的设计。

相比外观的惊喜,全新一代K3内饰就有点落差了,虽然整体也算主流,大屏中控/液晶仪表/无线充电等等配置都有,但或许是为营造豪华感,以金色点缀的装饰真的有点用力过猛了,本着90后一颗佛系的心,还是有点接受不了。

另外车辆内部采用了比较多的糖塑工艺,座椅支撑度也很到位,但依然散发着一些异味,能不能接受,就看个人鼻子敏感不敏感了。

1.5L四缸动力表现 90后70后意见不一

基于SmartstreamIVT动力架构打造,全新一代K3全系均为自动挡,并新增1.5L四缸 IVT动力组合,此次我们试驾的便是该动力车型。

Smartstrea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5Ps,最大扭矩144N·m。而IVT智能无级变速箱可以模拟8AT变速,拥有运动等4种驾驶模式,百公里油耗低至5.1L,满足最新国六B标准。

参数上看着还不错?但在实际体验中的表现,90后爸爸和70后老司机却给出了两个完全不一样的答案。

从市区去到三圣乡的路上,由刚拿驾照两年的90后佛系车主掌舵。虽是周六,但因为当天恰逢六一,因此路上格外的拥堵,佛系车主也就更佛系了。

佛系车主在行驶的时候,表示动力储备合适,刹停很温柔,经过重新调校的悬挂系统使得底盘滤震很细腻,而且不管发动机噪音还是胎噪控制的都很到位,使得车内的静谧性非常出众,总而言之就是和充满激情的外在不同,真正驾驶起来感觉会更适合家用。

不过在自由驾驶时,一位来自台州的老司机又将全新一代K3开出了不一样的感觉。

在踩下油门的瞬间,全新一代K3便散发出不耐烦的声音,和这个声音振奋人心的效果不一样的是,响应速度来的稍微有点迟,说的再直接点,就是“前戏太长”,估计1.4T-GDI 7DCT的动力组合可能会更适合他。

不过,好在后半段加速表现很不错,加上全系都有的ESP车身稳定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辅助,车辆在快速转弯掉头时的表现非常得心应手。

当我接手这辆车时,感受更多的则是“值得”。

全新一代K3搭载的1.5L IVT的动力组合,最大的惊喜在于四缸的稳定,同级最低5.1L的油耗,以及造型上的激情,和不到10万的入门价,同样作为90后爸爸,全新一代K3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值得”两个字。

另外,虽然当天天气炎热,后排的空调出风口对后座的人就显得非常实用了。放下后排中央扶手箱,一边喝着2019年的矿泉水,一边感受阵阵凉风,旁边还有二三好友一块聊着天,还是非常有感觉的。

品质成就最强实力

全新一代K3还搭载了智能语音/DRIVEWiSE智能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但小编认为,全新一代K3在品质上的表现无疑才是最厚道的。

比如全新一代K3的超高张力钢板车身一体式冲压成型车门全方位6安全气囊等,重新定义了同级别车型的安全新标准。

综合来看,全新一代K3既满足了年轻一代对设计上的感性追求,又符合90后家庭用车的经济和智能,东风悦达起亚对国人在用车方面上的需求还是把控的非常到位的。据说目前新车已陆续到店,有兴趣的不妨前往试驾感知一番。